Lanyyyyy

包子馒头(番外二)

番外、包子馒头花卷一锅炖

包子嘟着嘴在大门口印着指纹开锁,身后跟着嘴角挂笑扶着奶奶的花卷同学。倒不是他不愿意带李奶奶和花叶回家,只是他和花叶磁场不合,总有一丝奇怪的气场在中间。

“包子你们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从监控里面看见儿子正在磨磨蹭蹭开门的Krist跑了出来,十几年过去了,岁月并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太多的痕迹,任谁看他也不像是近四十岁的人。

“您是?李奶奶?”见了故人,Krist格外激动,“李奶奶!您还记得我吗?”搀扶着李奶奶的手都有些颤抖。

“记得记得,我老婆子记性可好了。”李奶奶笑着拍拍Krist的手,上下打量着,这孩子一点都没变啊,看来的确是过得很好。“刚刚看见包子啊,我都不敢信,这一眨眼啊,他都这么大了。老了老了~”

“哪里的话,我看奶奶您这精神劲可一点都不老。”Krist拉着奶奶往屋里走,视线往后看着身后那个俊俏的少年,眼睛一亮,“这是...花叶?”

“是啊是啊,是花叶小子。”李奶奶回头对着花叶伸手,“来,叫人啊。这是你Krist叔叔,你小的时候啊,他可给了你好多吃的呢。”

花叶上前搀起奶奶另一只手,笑眼弯弯的对着Krist微微鞠躬到,“叔叔好。”

“哎!好好好”Krist高兴得很,那会他才脱离了养父母家,带着未满岁的包子,要不是李奶奶看他可怜收留了他,他还不知道能不能活得下来。但是奇怪了,他有去老街找过啊,那里要拆迁,人都已经走光了,包子是在哪里遇见他们的呢?但是Krist没有多想,再见就是莫大的缘分了,这下啊,他可要好好感谢一下李奶奶。

“奶奶您坐,想吃点什么吗?我去给您做。”这么多年,Singto和Krist还是习惯家里只有自己一家人,所以家里也没有请仆人,加上Krist的手艺越来越好,Singto干脆连厨娘也没要了。

“没有没有,不麻烦,来坐下和奶奶聊会天。”李奶奶把Krist拉着坐在自己身边,转头对着包子,“包子啊,花叶小子就麻烦你带着玩了,他这些年啊,找了你很多次呢。”

“没事没事,奶奶,您和爸爸好好聊,花...额,就交给我吧。”包子听见李奶奶说花叶找过自己,虽不知道真假,但总归是有点不太好意思的,低着头带花叶去后面花房,错过了花叶眼中的不明情绪。

“坐吧,你...有什么想玩的吗?”包子不自然的摸摸后脖颈,奇了怪了,在S.K开董事会他都能镇定自若,怎么在花卷的注视下竟是连句整话都说不清。

花叶拉拉嘴角,压下了那句想玩你可以吗,“随便,我不挑的。”

“哦...”然后就是尴尬的气氛在蔓延。包子扫过花叶嘴角那一丝青紫,“你,这里还好吗?”指着自己的嘴角。

花叶用舌头顶了顶嘴角,轻微皱眉,发出低低的“嘶”声,却抬头对着包子笑到,“小伤,不疼。”

这哪里是不疼的样子啊,包子更加不好意思了。“我房间有药,要不去上点药?”

“不会打扰吗?”花叶双眼澄清,哪里还有包子遇见时的冷淡。包子暗叹,自己果然还是缺少道行,识人不清。

“不会啦,我又不是女孩子,闺房不能入内那种。”被自己的说法逗笑的包子拍拍花叶的肩膀,“说起女孩子,你是怎么和我妹妹认识的啊?”

“我是他学长。”花叶看了看包子,和馒头的认识过程那必定是早有预谋的,然而这些肯定是不会告诉包子的。“馒头她在学校很活跃,所以就认识了。”

“哦,这样啊。馒头是过于活泼了点,但是性子还是很好的,我们家馒头这么优秀,你能认识她也是正常的。”说起馒头,妹控包子就开始络绎不绝了,花叶只在他身后静静的看着他摇头晃脑。

“进来吧,你随便坐,我去拿药箱”包子的房间就是灰白色的基调,极其简单。

花叶坐在沙发上看包子蹲下身去翻找医药箱。

“怎么不见了?我记得我是放在这里的啊?”包子嘟嘟囔囔的翻着底层柜子,花叶扫了一眼在包子床头安静敞开的医药箱没有说话。

“咦,在这儿啊。”包子拿过药箱,用棉签沾着医用碘伏在花叶的嘴角轻触着。

“你,真的有找过我吗?”包子想起李奶奶说过的话。

“嗯”花叶轻声不可闻的点点头。

“可是...”包子皱皱眉,“我有回过老街,整条街道都没人了啊。”

花叶右眉不自觉上挑,他们家那条巷子早就被征用了,肯定是不能住人的。这次能再把包子带回去,还是和馒头预谋好临时去悄悄收拾出来的。

“那条巷子以后可能就不会存在了,这次你应该是最后一次见到它了。”包子他们前脚一走,花叶后脚就让人把屋子清空恢复无人状态了。

“包子!你爹地回来了~”Krist站在楼梯下喊着。

“知道了爸爸,马上下来~”包子把棉签扔进垃圾桶,毛毛躁躁的把药箱收好随手一放,哥俩好的揽着花叶肩膀。“走吧,下去见见我爹地。”

“李奶奶,这就是我爱人Singto。”Krist把Singto拉到李奶奶面前,十几年过去了眼里还是涌着对Singto的爱意。

“奶奶好,Kit经常给我提起您,感谢您当年对Kit和孩子的照顾。”Singto十分得体的对李奶奶表示感谢。

“哎呀!这孩子,没事没事,我也是看Krist和包子乖啊,当年我第一眼就看见那两双眼睛亮得啊,谁见了也会伸手帮一把的。”李奶奶摆摆手,毕竟是年纪有些大了,虽然看上去是很兴奋激动的,但是眼里却透出一丝疲惫。

正巧这时包子踢踏踏的跑了下来,看见Singto站在Krist身边,立马停了脚步,一步一步稳稳的走着,乖乖的给Singto打招呼,“爹地!”突然的乖巧让花卷挑挑眉,不着声色的打量着Singto,总觉得这是个名义上的“后爹”。

察觉到花叶的视线,Singto往包子身后看了看,两双一样犀利的眼神相交,有一种莫名的硝烟弥漫。好半天花叶才缓缓移开了眼睛,盯着面前包子露出来的一小截脖子发呆。

“花叶!怎么这么没礼貌,都不叫人吗?”李奶奶眉头一蹙。

“叔叔好,我是花叶,打扰了。”花叶礼貌性的对Singto点点头,语气冷淡。包子一听,稍微侧着身子不满的瞥着花叶,花叶接收信号,扬起灿烂的笑容,包子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脖颈。

Singto将两人的动作收进眼底,微微挑起嘴角。Krist见状,转了转眼睛,每次Singto发现好玩的事情就会是这个表情。

“爹地!爸爸!我回来了!!!”隔着院子都能听到馒头的呼喊声,“好饿啊,我们吃饭吧,我要饿死了!吃火锅吧!咦?”馒头一股脑冲进家里,见花叶站在包子后面和Singto面对面互相打量着,背上突然一股恶寒,不敢和花叶对视,害怕被Singto看出点什么。

Singto伸手在Krist头顶揉了揉,顺手捏了捏他的耳垂。“孩子们都饿坏了,今天我们去吃火锅吧。”

“哦...好啊。”Krist耳尖红红的,做了这么久的夫夫了,还是经不起撩。

一群人浩浩荡荡从家出发来到最受包子和馒头喜欢的火锅店门口,一路上馒头把花叶隔得远远地,坚决不能被Singto知道自己卖哥哥的事情。

为了方便照顾李奶奶,Krist和花叶分别坐在奶奶身边,从Krist开始,依次是Krist、Singto、馒头、包子、花叶、李奶奶。

馒头叫嚣着太饿,毫无形象的点了满满一桌涮料。Singto抽出餐巾像照顾小孩一样把它围在Krist脖子上,把碗筷放在Krist习惯的地方。馒头悄悄翻翻白眼,爹地总是把爸爸当做不会用餐的小孩子,撇着嘴转头不去看腻腻歪歪的父亲组。

刚一转头就看见花叶给包子把过于宽松的袖子挽上去,再把蘸料都给包子放在面前,馒头捂捂胸口,总觉得有一口气喘不上来。

“啊!那是我的水晶包!”馒头眼看最后一个水晶包被包子夹走,使劲想要从包子碗里抢过来,兄妹两争抢了半天也没人成功抢到,就在包子用筷子夹住馒头的筷子时,一个叉子从旁边快速的叉走了水晶包。

“那是我的包子!”包子不敢相信的看向花叶咀嚼的嘴。

“现在是我的包子了。”花叶直勾勾的盯着包子,一下一下嚼着。包子一愣,挠挠下巴,不去看花叶的眼睛。

馒头瘪瘪嘴,烦死了,这里没有自己能待的位置了。

“花叶,喜欢包子?”Singto抬头问着花叶,意有所指。

“是的,喜欢了好久。”坚定的回答着是的,温柔的说出后半句。

“那我对你的’好久’拭目以待”。Singto捏捏好奇的看着他的Krist,“怎么又吃这么辣的?不是不能吃辣吗?”拿出纸巾擦着Krist辣得通红的嘴唇。

“辣的好吃!”Krist又塞了一口辣牛肉进嘴里,满足的呼着气。

Singto摇摇头在边上给他递水。想起花叶刚刚说的话,好久了啊,他对Krist也是喜欢好久了呢。

随后,Singto和花叶居然莫名的聊了起来,不过内容总是让人有些摸不着调。只有馒头听着这些话使劲的埋着头,努力往嘴里塞吃的,她觉得她今晚一定要多吃一点才能弥补受到的伤害和惊吓。

晚上吃完饭,送李奶奶和花叶回家时,Singto意外的邀请了花叶去家里住几天,花叶居然欣然同意了,吓得馒头连忙打电话逃去闺蜜家躲几天。

回到家,Krist趴在床上歪头看着给自己吹头发的Singto,半眯着眼问到,“Sing~你和花卷在打什么哑谜?”

“Kit,你觉得那小子怎么样?”Singto摸了摸Krist半干的头发,反问着Krist。

“挺好的啊,没想到他现在还挺健谈。”不知道Krist突然想到什么,噗嗤一声,“你不知道,花卷小时候骄傲得跟个小公鸡一样,谁惹他啄谁。只有对咱包子,那是一直抱在手里,去哪都抱在怀里,谁也别想欺负包子,跟个护食的鸡仔一样。”Krist翻个身躺在Singto大腿上继续说到,“包子小时候身边只有花叶,也粘花叶,跟屁虫一样在后边花卷花卷的叫着,有时候半夜醒了都想要花叶抱抱......”

Singto听着Krist絮絮叨叨说着花叶和包子小时候的事情,心里暗暗有了打算。听Krist越扯越远,心里又淡淡的心疼,怎么就没有早点遇见Krist呢,白让他受苦那么多年,弯腰低头,一个带有疼惜的湿热的吻印在了Krist唇上。

儿子的事情让儿子自己去感受,花卷包子,听起来倒是有一家人的味道。不过这个馒头,出卖哥哥这种事情一定要让她知道是不能做的......

在闺蜜家翘着二郎腿含着棒棒糖看漫画的馒头打了个结实的寒颤,盘算着要不接受导师的建议出国做一下交换生吧......

评论(11)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