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yyyyy

包子馒头(番外一)

这是一章被某个快过生日的啊嘛催出来的~生日前让花卷出来了

这章是长大后的包子,只是提了一下sk,不喜欢的宝宝可以跳过~




番外、花卷(一)

小的时候包子是个护妹狂魔,长大以后就变成了超级大狂魔。比如现在,他就皱着眉头悄悄的跟在打扮得很是美丽的馒头身后。

最近馒头很不对劲,太反常了!以前馒头可粘爸爸了,除了上课时间,其他时间都在家里待着,可是从两个月前开始,馒头就不着家了,一会打电话说和同学出去聚餐,一会又说和同学一起去图书馆了,今天更离奇,竟然说要和同学一起出去看看实习的工作。实什么习,难道做哥哥的养不起她吗?还是S.K装不下她?包子心想今天一定要把那个神出鬼没的“同学”逮出来溜溜!

包子抬头一看,来图书馆找工作???臭丫头,学会撒谎了,肯定是被那位“同学”带坏了!包子带着家里小绵羊,外面炸毛狼的秉性撸起袖子气势汹汹的跟着馒头进了图书馆,把自己塞在书架后面暗中观察。

就见穿着长白纱裙的馒头拿了本心理学的书籍找了个偏僻的位置坐下,拿起手机不知道干了点啥后就带上了耳机看起书来。包子左等右等也没看见传说中的那个“同学”。难道只是馒头编的借口?就在包子等得腿发软的时候,一个穿着白色衬衣,深色牛仔裤,单肩背着书包,一只耳朵挂着耳机的少年径直走到馒头面前,馒头一看见他的到来,就取掉耳机露出一个甜美的微笑。

包子捏紧拳头,浑身的毛都要竖起来了,这谁啊?我xxx,哪里来的野小子?他们什么关系?长得一点都不好看!!!包子,你淡定淡定,静观其变,冷静冷静......包子不断的安抚着自己,强制忍下满腔火气,继续歪出脑袋偷瞄着。

少年和馒头说了几句话过后,馒头便起身将书拿去还回书架上,少年则是默默的帮馒头提起包在原地看着馒头。包子心里都快炸了,这什么男人?怎么能让馒头自己去还书,没有绅士风度!不合格!

馒头和少年一路有说有笑的,包子随手捡了一片树叶拿来挡在脸上做屏障。随后他们去了奶茶店里,馒头乖乖的坐着等少年给她端过来。看她笑颜如花的样子,包子都要气死了,心里有一种自家宝贝快被人抢走了的感觉。

包子的忍耐在少年的手快抚上馒头放在桌上的手时碎得四分五裂。冲过去对着那张俊秀的脸就是一拳。“你特么在干嘛!”

“哥!”馒头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反应过来连忙拉住包子的手。

“这小子占你便宜!”包子虽然很生气,但是被馒头拉住的手上动作还是轻柔了下来。

“啊?”馒头一愣,“你误会啦哥!”

“你没事吧?不好意思啊”馒头拽紧了包子的衣角,柳眉微皱问着少年。

少年用舌头顶顶被打破的嘴角,对着馒头摇摇头。

“哥!”对少年歉意的笑笑,馒头立马变身向包子“恶狠狠”的凶到,“你给我坐下!”

“道歉!”馒头扭头不看包子。

“我道歉?”包子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的用手指着自己。

“不然呢?你不分青红皂白的打人,你不该道歉吗?”

“是他不对啊,他想摸你的手!”

“哪有啊!他是想拿这个。”馒头翻过掌心,里面躺着一个小小的U盘。

包子眼角抽了抽,从他刚刚那个位置确实只能看见少年对着馒头伸手的样子。

“我要给爸爸打电话!”馒头轻哼到。

“哎别别别!”包子按下馒头拿手机的手,对着少年连连说到,“那个,是我不对,我道歉。你,你没事吧?”

少年意味深长的看了包子一眼,“没事。”

少年的声音凌冽又清透,包子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打了一个寒颤。

“额,”包子有点尴尬,要是被爹地知道自己这么冲动,回家就得被教育了。

“继续吧。”少年坐了下来,让馒头继续之前的事情,除了嘴角的红肿,就像刚才的事情从来没发生过一样。

“好的”馒头再次端正坐着,把U盘放在少年面前,“你要的东西全部都在里面了。”

包子厚着脸皮拉过凳子,坐在他们身边,大眼睛就紧紧盯着少年,他就是不相信面对这么可爱的馒头,会有男人不动心。

“花学长,你...”馒头想起来什么又有些欲言又止,“算了,我相信你!”说完露出一个微笑。

包子心里一乐,花学长?原来是花卷,这名字取的,跟包子馒头是一家的啊。

“喂,这里是馒头侦探社,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馒头接起电话,说出的话让包子目瞪口呆,侦探社???“好的,我知道了,你的单子我接下了,我们待会见~”

馒头站起身,对少年弯身一鞠躬,“抱歉了学长,你的单子到此就结束了。赠与你的后续活动,就让我这哥哥陪同吧~”说完提起手包,用眼神阻止了打算逃跑的包子,优雅的转过身,渐渐离去。

包子心里只留下一串问号,僵硬的看着花同学。“那个......同学,什么叫后续活动?”

花叶挑了挑眉,停下送到嘴边的咖啡,双腿交叉轻微往后靠,上下打量着包子。

包子摸摸后脖颈,隐约觉得有些发凉。

“就...做个小跟班呗。”嗅了一口咖啡的香味。

“跟班?”居然让他堂堂S.K的实习生去给他做跟班?“我凭什么?”

“我已经付钱了,本来签约人也不是你啊。”花叶耸耸肩无所谓的样子。

包子咬咬牙,花卷居然想让我家馒头做跟班,果然是没安好心。

“我去就我去。”爹地说了,人要言而有信,答应过的就一定要做到。

“嗯。”端起杯子掩饰了嘴角的幅度,今天的卡布奇洛有些甜了。

“嘟嘟”花叶摸出手机一看,是馒头的短信,“花卷学长,你交代的事情我已经办好了,你要好好对我哥啊!不然我会揍你的!”

“安心。”馒头看了一看回信,打了一个寒颤,要是自己出卖哥哥的事情被爹地和爸爸知道了,就死定了。但是做都做了,只能祈祷花卷学长对哥哥好一点了!但是花卷学长的身手那么好,哥哥就多了一个保镖嘛,还是贴身的那种,赚了啊。馒头一直这么安慰着自己,减轻了内心的负罪感。

“喂,你要带我去哪里?”包子看着越来越黑暗的巷子,这里应该是属于拆迁地吧。

“回家啊,这是回我家的路。”花叶没有回头看包子,只是带着他往前走着。越走包子就越觉得熟悉,但是又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来过这里。

“到了”花叶停在了一道老旧的门前,摸出钥匙慢慢打开,包子磨磨蹭蹭进门后,花叶对着街道外一嚎,“奶奶!我回来了!”

半晌,从街头另一边传来一道中气十足的回音,“知道了!”

“请坐”花叶指了指床,包子看了一圈,这房子看起来怎么都不像有人住的样子啊,什么都没有,就只有一张床和木质桌椅。

“不用了,谢谢。”包子摆摆手,在房间里踱着脚,抬头看着下雨天绝对会漏雨的屋顶若有所思。

“臭小子,你今天怎么会过来?”门砰的一声被推开,进来一个满头白发却精神抖擞的老奶奶。老奶奶一进门就看到房中间的包子。“咦,是哪家小孩啊?长得水灵啊。”

老奶奶笑眯眯的看着包子,越看越喜欢,也眼熟。

“奶奶好,我叫包子~”包子一向是比较招人喜欢的,特别是这种慈祥的老年人。

“包子?”老奶奶愣了愣,眯着眼睛凑近包子,驼着的背看不清高挑的包子,“孩子,来,让我仔细看看。”

包子背挺得笔直,随即一点一点的弯下腰,将一张清秀的脸露在老奶奶眼下。

“包子...包子...”奶奶左右仔细看着包子,嘴里还一直念着包子的名字。“哎呀!真的是包子啊!”奶奶一拍大腿。

“包子,你还记得奶奶不?我是李奶奶啊。哎哟,是我老糊涂了,那会你还那么小,怎么会记事。”李奶奶亲切的拉过包子的手,“你爸爸还好吧?那孩子也是可怜啊,但是后来还是好,听说他还上了大学?哎!对,你等奶奶一下啊。”奶奶放开包子,激动的往家里跑去。

包子愣愣的看看自己的手,又看看躺着没动的花叶,这,是自己小时候住过的地方?

“这是你爸爸吧?”奶奶喘着气拿着一张泛黄的报纸,指着上面一个模糊的侧脸。

包子呆呆的点头。那是很多年前,Krist得音乐奖的报道,Krist不愿意在公众面前露脸,于是Singto拦下了各大报社和媒体的影像资料,但是这一家小媒体的却因为太模糊而被报道出来,Krist见应该没人能认出来也就随他去了。

“我就说这是Krist那孩子吧,老头子非说不是,那老头眼神可差了。”花叶扶着奶奶坐在床上,轻轻拍着李奶奶的背给她顺着气。“你那会啊,就这么高一点,你爸爸啊忙,就把你放在我家跟花叶玩,结果有一次花叶去给你买吃的,回来你就不见了。那会可急坏了我们,你爸爸红着眼找到你的时候,你嘴里就叫着花卷花卷的,花叶还跑去街头给你买了花卷,结果你叫的花卷就是花叶小子,哈哈哈,这一眨眼啊,你们就长大了,我们也老咯。你说这缘分啊,没想到这么多年后你居然和花叶一起回来了。”

包子和花卷安安静静的听着李奶奶回忆着过去的一切,被自己遗忘了的幼时记忆也好像活灵活现的出现在了眼前,这种奇异的感觉一点一滴的流进了包子的内心,一旁的花叶就这么深深的看着包子,颇有几分一眼万年的姿态......


评论(14)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