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yyyyy

包子馒头(十九章)

你们的馒头要横空~


第十九章、包子上幼儿园

三月,Krist把包子打扮的帅帅的,头发还给他上了摩斯,锃亮。因为今天包子要去上学啦。

Krist拒绝了Singto送儿子上学的请求,开玩笑,就那气场,站在幼儿园门口的一群大叔大妈、普通年轻爸妈当中多显眼啊,包子还是安安静静的有自己这个可爱的爸爸送过去就可以了,霸气的爹地适合待在公司工作。

父子两手牵手的走在街道上,Krist一路感叹,还好出门早,包子对这个世界的探索太仔细了。蚂蚁搬家要数一下有几只;风吹过后,要把掉落的花瓣捡回去放着;走过路边的小水洼,要弯腰照照镜子......

无奈是无奈,但是Krist还是待在一边用手机镜头记录下这一系列,并且发给Singto进行育儿心得交流。

Krist挤在人群中,看包子一脸淡然的站在老师身边,和周围嚎啕大哭的孩子们形成鲜明对比。大门缓缓关过,门里头的孩子们哭声起此彼伏,完全是在比赛谁的声音更大。包子左看看又看看,没有谁像他一样安静了。早有准备的包子从背包里摸出准备的小饼干,围着身边的孩子一一散发着,很快,其他孩子的注意力就被手里的小零食和眼前的包子吸引了。

Krist在门外头看着,有一种老父亲的欣慰感。

老师要带孩子们进教室了,比起孩子们,在场的家长情绪显得更加夸张。受到氛围的影响,Krist内心居然生出不舍的情绪,眼看包子小小的身影随着老师消失于视线范围,Krist眼眶开始逐渐变红。

抬起手臂想擦擦眼角,在半路被捉住,吓了Krist一跳,瞪着兔子般的眼睛看过去。

“你怎么来了?”

Singto伸手抹去Krist眼角的泪点。

“不来怎么看到你偷哭?”Singto有些半调笑的语气。

“哪有哭!风大吹眯眼了!”Krist嘟嘟嘴,扯回自己的手臂。抬头一看,皱眉。果然,Singto站在这里显得格格不入的,随即就忘了担忧初次上学的儿子,拉着Singto挣脱出了人群。

Krist坐在车里望着窗外发呆,包子怎么一转眼就上学了啊,自己当初接他出来的时候他就那么大一点,拿个布兜捆住他拴在自己胸前挂着,走哪儿都带着他。这一没注意,孩子就已经长大了。

Singto用余光瞄见一脸纠结的Krist,又欣慰又不舍的,看起来表情特别扭曲。

“包子就是上学而已。”Singto开口。

“我知道啊,但是他没有离开过我身边。”Krist搓搓脸,“以前他差点丢了,在家门口遇见了人贩子,那以后我教他不能跟陌生人走,一边又不放心一直把他带在身边,他就再也没有离开过我的视线了。Sing,你说他怎么长得这么快啊?”Krist看向Singto。

Singto听见Krist的话愣了一下,他记忆中,他妈妈也曾经这么问过他父亲。

“Sing?”Krist见Singto没有反应,连忙戳了他一下,开车呢。

“想什么呢?”Krist歪着头看Singto。

“没,突然想起小时候父母亲说的话。”

“说什么了?”Krist小心的问到。

“我妈妈问父亲,Sing怎么这么快就长大了?”Singto缓缓开口。

“然后呢?”

“然后父亲说,我们只能尊重他的长大。”

Krist不解,“为什么是尊重?”

“因为,我是继承人”Singto把车停靠在路边。“因为我被选择了,所以即使他们想要一直把我保护在象牙塔里,也是没有任何办法去抗拒的。所以我长大了就意味着我需要承担自己的责任,是他们不能帮助我的了。”

Singto捏捏眼角。“Kit你害怕我妈妈吗?”

“不怕啊~就是有点紧张。”Krist不知道Singto怎么改变了话题,但还是老老实实的认真回复。“大户人家嘛,都有那么些门当户对的意味,而且你们不是还有家族联姻吗?更何况我还是一个男人,所以真的很紧张你父母不同意怎么办,或者他们用什么办法让我们分开我都阻止不了。但是Sing,后来你妈妈就没再来过了,是在沉淀还是默认啊?”

“我妈妈本身就和我父亲门不当户不对。”Singto没有直接回答Krist的问题,“我妈妈是个非常普通家庭的女儿,当时他们的结合也曾经引起了一场轰动。”

Krist点点头,所以Singto的父母并不会因为家庭的原因而阻止他们的交往。而且Singto妈妈并没有强硬的要求两个人分开,Krist想起Singto妈妈最在乎的一点就是——孩子,还得要是Singto的孩子。

“那场风波最终结束于有了我。”Singto看着Krist,“有了我就有了继承人的候选人,而且他们结婚以后,父亲把S家管理得更好,利益为重的其他人也就慢慢接受了S家当家人并不联姻的事实。”Krist伸手抚平Singto皱起的眉头。“所以我妈妈最想我能有个孩子,就能接下我肩上的责任了。”

Krist一愣,难怪Singto妈妈一直念叨孩子呢,但是Singto就算没有和自己在一起也不会希望他的孩子带着这种担子出生吧。

“其实更多的是父亲有很大的愧疚感,我妈妈想要减轻他的负担。”Singto摸摸Krist的头,“我妈妈嫁给他以后就一直努力的学习做一个合格的‘上层太太’,改变了很多她原有的生活方式,我出生以后就一直接受各种继承人的培训,直到我成年以后脱离S家成立了S.K,但是我知道我能独立出来,父亲是帮我抗住了很多压力的。”

Singto没有怀疑过父亲对自己的爱,也明白母亲的担忧,但是这么深刻的去思考亲情方面,这还是第一次,大概是因为身边坐了一个孩子四岁就已经感叹的父亲吧。有了包子以后,Singto也渐渐的懂得了对孩子的培养和疼爱,只是他对包子没有要求,但是他的父亲却不得已的期望着自己。

“我们赶快去公司吧,你早一点完成工作,我们下午去接包子放学~”Krist理了理Singto鬓角的头发,仰头对着Singto笑。每个人都有别人看不见的辛酸和烦恼啊。

“Kit,下次我们带包子一起回去吧。”Singto重新发动车,声音柔柔的对Krist说。

“好!Sing我告诉你啊,包子就是无敌的,有他在叔叔阿姨都好说~”Krist自豪的说。

Singto笑笑,“那确实,毕竟他爹地我也是被他萌来的。”Singto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裤腿上的两列鼻涕印笑出了声。

三点左右,Singto和Krist来到了幼儿园门口,三点半才放学的幼儿园早就被各路家长围住,Krist花了好大力气才拉着Singto挤在了最前面,他要做第一个看见孩子的家长。Singto见Krist一脸的兴冲冲,只能站在他身边环抱着他,不让其他人挤着Krist。

“包子包子!”Krist眼尖的发现小班里面跟着队伍走的包子,看包子也在人群中寻找,连忙踮起脚挥手引起包子注意。

“爸爸!爹地!”包子看见外围两个熟悉的人就跳起来挥手。

他面前的老师听见他的称呼一愣,对着他挥手的方向望过去。人群中,一个清瘦匀称的男人护着身边另一个身材修长的男人,一只手环着他,另一只手搁在他身边不让其他人碰触到。老师眼睛放光,两个外貌优秀的人!

“爸爸!”包子扑上Krist身上,在Krist的脸上狠狠的亲了一口,一天没见,他可想爸爸了。

“muamuamua~”Krist搂着包子印下一连串唇印。

“爹地~”包子扭扭屁股,对着Singto伸手。

Singto刚把包子接过来,包子就在Singto脸上亲了一口,一时间,三个人都有些发愣。包子很喜欢Singto也很黏Singto,但是一直都没有像对Krist一样过分亲昵,最多就是抱抱撒娇。

“嘿嘿嘿~”包子笑得像偷腥的猫,“爹地好好亲哦~”包子抹抹嘴。

“小流氓”见他一幅色眯眯的样子,Krist一巴掌拍在包子屁股上。

Singto眼神暖了起来,包子好像更亲他一些了,他和他父亲从来没有这么亲密过。

“今天老师说有作业哦~”包子抱着Singto的脖子,“让我们画画呢~画爸爸妈妈,我有告诉老师我不要画爸爸妈妈我要爹地和爸爸哦。”

Krist刮了包子鼻尖一下,“包子最能干了。”

“我们先回家放东西,然后出去吃饭。”一阵风吹过来,Singto把包子按在自己肩上给他遮风,往上托托包子,出去吃一顿庆祝包子上学。

“好呀好呀~”包子拍手。

饭桌上,包子说着自己第一天上学的乐趣。

“那些小朋友都是弟弟妹妹哦,比包子小呢。”听包子这么说,Krist才想起包子晚上了一年学。

“但是他们真的好喜欢哭啊,哇哇哇的哭,吵死包子了。”包子嘟嘟嘴。“包子把饼干给他们吃了他们才安静了呢。”包子摊摊手很无奈的样子。

“还有啊,有一个小妹妹很可爱哦,包子捏她脸都不哭。”

Krist睁大眼睛,连忙说道。“包子你不可以捏女孩子的脸啊。”

“为什么?”

“因为包子是男孩子啊,男孩子不可以捏女孩子。”

“哦~”包子点头。

“也不能捏别人。”Singto提醒到。

“哦~好吧”包子苦恼,那些弟弟妹妹看起来好可爱啊,但是不能捏啊。

包子撑着脑袋想,要是他有个弟弟妹妹就好了,软软的,香香的那种。


评论(26)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