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yyyyy

包子馒头(十八章)

第十八章、四岁的包子和S妈

从海边回来的Krist一直有些浑浑噩噩的,他不太能接受Singto告诉他的事情。他真的是K家的孩子吗?他的爸爸真的是那个俊朗的中年男人K.Ran吗?他的妈妈真的会是Singto模糊记忆里的那个女人吗?如果他真的是那个孩子,那他怎么会变成孤儿的?是他们政治上的阴谋还是K家对那家的反抗?

“爸爸?”包子张了好久的嘴,Krist手里的粥都没有喂进他嘴里。

“啊?哦...不好意思啊包子,爸爸走神了。”Krist扯了纸巾给包子擦擦嘴,“包子你自己吃啊,爸爸去布置一下院子。”

今天是包子的生日,Singto和Krist邀请了包子喜欢的人来参加他的生日聚会。Singto已经结束假期继续工作,Krist还没开学就闲在家里带孩子了。

“包子你看!”Krist忙忙碌碌几个小时,抱起包子来到院子。“喜欢吗?”

“嗯!好漂亮!”包子拍拍手。

不大的院子周围漂浮着带有“happy birthday”的白色气球,中间用绿色的仿真草铺出了一条道路,白色的小靠背椅子整齐的摆放着,院子最外围一圈依次放着桌子,食物还没到,桌子就这么安静的摆在那里。

啊,Krist看看包子,还没给小家伙换衣服呢,急忙又牵着包子回房间。刚换好衣服下楼,就看见一个举止优雅的女士正端坐在他们的沙发上看着楼梯上的挂饰,吓了父子俩一跳。

“你,您好?请问您是?”Krist看看房门,完好的关着,用钥匙进来的啊,那岂不是......

“你是Krist吧,我是Singto的妈妈。”S妈对Krist的第一印象,小男孩干干净净的。

“嗷,阿姨好~我是Krist。”果然啊,Krist见S妈严肃的样子心里有些发憷。拉过包子,“包子,那是爹...Singto叔叔的妈妈,快叫人。”Krist差点咬了舌头,当着S妈妈的面,他确实没办法让包子叫Singto爹地。

“哦~奶奶好,我是包子~”包子撒开Krist的手,跑到S妈妈身边,有模有样的鞠了一躬。

白白软软的脸,穿着黑色小西服,圆润的下巴下面垫着个蝴蝶结。短西裤露出两节藕般的小腿。啊,好可爱啊。

S妈妈忍了好久才忍住没有把手捏上包子的脸。

“咳.嗯”艰难的转开视线看向Krist,“坐吧,我们聊聊。”

Krist拘谨的坐下,在这里他还是头一次这么不自在呢,心里有些见家长的紧张和羞涩感。

“孩子不适合在这里听我们说话,让他去玩吧。”S妈妈对Krist说到。

“包子,爸爸和奶奶有事说,你自己去玩会。要小心别碰到桌子椅子摔跤了,知道吗?”

“好!”包子拉拉自己的短裤子,听话的往院子里跑,没跑两步又笑眯眯的回头,“爸爸,今天我可不可以多要一颗糖?”

“好,但是只能今天哦。”Krist从糖盒子里拿出一颗糖放在包子掌中。

“奶奶,请你吃糖~”让Krist没想到的是,包子转身就把糖果放在了S妈妈手里。

S妈妈摊开手,看着掌心里躺着的糖果,心里有点软软的,这要是我孙子多好啊。

“奶奶,今天包子生日,包子请奶奶吃蛋糕!奶奶不要走哦!”看S妈妈接过了糖果,包子笑眯眯的邀请S妈妈留下来吃饭,然后转身唱着歌蹦蹦跳跳的出了房间。爹地的妈妈,跟爹地眼睛很像啊,包子喜欢。

“他,一直这么乖吗?”S妈妈捏了捏糖纸。

“嗯!包子一直都很听话!”有人夸儿子,Krist从来都是表示同意的。

“啊!阿姨您要喝点什么吗?”Krist拍拍脑袋,太失礼了吧。

“来杯咖啡吧。”S妈妈一直揉着包子给的糖,好像很久没有人给过她一颗糖了。当她听到Krist的声音时就只是顺口一说,她记得Singto喜欢喝咖啡的。

Krist抓抓头,Singto好久没在家里喝过咖啡了,家里都没了。

“阿姨......鲜榨果汁可以吗?”Krist张着大眼睛看向S妈妈。见S妈妈回看他连忙说到,“家里很久前就没咖啡了,没人喝就一直没有采购。”

“Sing他也不喝了吗?”S妈妈一挑眉,得,这个动作一出来,Krist突然就松了一口气,原来Singto的挑眉是遗传。

“嗯,在家里都不喝的。”Krist答到,“都喝果汁,豆浆或者牛奶之类的。”

S妈妈再次挑眉,她无法想象长大后的Singto乖乖喝这些的样子。看向Krist的眼神发生了一丝变化。很快就摇摇头,不行,再乖也不能给我孙子啊。

随即,S妈妈恢复了眼神,点点头同意Krist果汁的建议。Krist松松气,瞟了瞟墙上的时钟,Sing你快回来啊!你妈妈会不会甩我几百万让我离开你啊?

“你也知道,我们家就只有Singto一个孩子。”S妈妈放下果汁,对乖巧的坐在一边的Krist说到,“而且S家的继承人也会是他。我知道他喜欢你,但是你们两个的关系会影响Singto做出正确的选择。”

Krist乖乖点头,太熟悉了,这个话他是不是哪里听见过?

“我今天来也没其他的事,你和Singto分开吧。”S妈妈从提包里拿出一张卡。

Krist恍然大悟,就是这个流程!他在电视剧里见过。随后哭笑不得,他没想到自己还会有经历的一天。

“阿姨,虽然我知道我和Singto之间的事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接受,但是我不会离开Singto的。”Krist推回S妈妈的手。

“为什么?”S妈妈看Krist坚定的眼神。

“因为他需要我啊。”Krist笑。他非常的确定,Singto的内心是不会让自己离开的。“除非Sing自己开口,不然阿姨,就算我自私,对不起您,我也不会离开Sing的。”

S妈妈环顾了一圈,比起她上次来到这里,这的确更有家的味道,是那种温馨的小家。而且Singto是她儿子,她了解,生平第一次喜欢一个人怎么可能不认真呢。Singto和Krist的事情在圈子里面沸沸扬扬,她早就和Singto的爸爸谈论过了。S妈妈抬头看着Krist,这孩子越看越好看,越看就越熟悉啊。

“可是你和Singto不会有孩子。”

“包子不可爱吗?”Krist歪头,他们有孩子了啊。

“可是那不是Singto的孩子。”

“但是他叫Singto爹地啊。”Krist眨眨眼。

“名不正言不顺!”

“......”Krist低头没有说话,反正他不会因为这个原因和Singto分开,其他原因也不行。

就在两人无声谈判的时候,Singto带着几个人回来了。

“包子生日快乐!......额,伯母好。”Air咋咋呼呼的踏进房门,一伸头就看见屋内的情况。

“伯母好”

“夫人好”

“夫人好”

......

Air、Shine、李玲、贝儿等人陆陆续续进入房间,一时间,房间里弥漫了一种叫做尴尬的气氛。

“包子在院子里,贝儿你手里提的什么?是定的甜点到了吗?桌子我已经摆好了,麻烦你们去摆放一下食物吧。”Krist开口破解了诡异。

“哦......”贝儿抱着蛋糕边走边回头看,被李玲拍了一掌才老实。

“咳,既然你回来了,那我就先走了。”Singto直勾勾的看着S妈妈,微微皱眉。S妈妈挎上手提包昂着头准备离开。

“奶奶!”包子窜出来抱着S妈妈的腿,“奶奶要去哪里?”水灵灵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看着S妈妈。

“我......奶奶要回家了。”S妈妈完全抵抗不了包子的魅力。

“爹地的家不是奶奶的家吗?”包子疑惑着。

这个问题让在场的几个大人闪神了。

“既然来了,就留下吧。包子生日,妈你陪他玩会吧。”Singto抱起包子,率先走向院子。

“阿姨,包子很喜欢您呢。包子想要邀请您参加他的生日会。”Krist真诚的对S妈妈说。

S妈妈有些犹豫,但是包子趴在Singto肩上对着他招手,“奶奶快来!”,于是S妈妈就放下了提包,跟上Singto的脚步。

Krist摸摸眼角,包子有时候真的是无敌的。

刚开始的时候几个人还有些不自在,但毕竟年轻,多过了一会大家就玩开了。

“小Kit,你来烤肉吧!滚滚做的太难吃了!”Air翘着脚使唤到。听到称呼,Shine无奈的看了她一眼,Krist则是笑笑没说话,只是上前从Shine手里拿过了烤肉夹。

“先生我也要!”贝儿举手。早就听说先生厨艺了得,难得有机会当然不能放过。

“麻烦先生了。”李玲报名。

“爸爸我也要!还有奶奶也要!”包子远远的喊到,Krist望过去,S妈妈正在院子的一角抱着包子聊天呢。

“你叫包子啊。”S妈妈一脸慈爱。捏了捏包子的脸,真滑。

“对呀!包子就叫包子。”包子咬了一口苹果。

“为什么叫包子啊?”S妈妈给他擦擦嘴角的汁液。

“因为爸爸这么叫的啊。”

“包子喜欢爸爸?”

“最喜欢爸爸了!”包子使劲点头,“现在还喜欢爹地~”

“为什么喜欢Sing...爹地啊?”面对包子,S妈妈什么都可以说。

“嗯...”包子皱着眉想着,“因为爹地好看!”还是一样的回答。

“好看?”S妈妈呆滞,一个小孩喜欢一个男人,是因为那个男人好看?

“对啊,爹地眼睛亮亮的,好看!”包子指指S妈妈的眼睛,“奶奶眼睛也好看。”

“那包子喜欢奶奶吗?”

“喜欢呀!”

“跟爹地比呢?”

“喜欢爹地!”丝毫没有犹豫。

“为什么呀?”S妈妈挑眉。

“爹地会抱抱包子,也会抱抱爸爸~爹地还说会一直保护爸爸和包子。爹地,好!”包子的情感最直接。

S妈妈没有再问,只是看着包子安静的吃东西,给他擦着嘴和手。

“爹地~”包子从S妈妈怀里爬起来,Singto塞了一个烤馒头给包子,拍拍他的屁股让他去找Krist玩。

“吃吗?”Singto把手里举着的盘子递给S妈妈,里面是烤的焦黄的鸡腿,都被Krist细心的剔骨剪成了小块。S妈妈看看盘子然后摇摇头。

“吃吧,回去就吃不成了。”Singto把盘子放在S妈妈手里,拆出筷子递给她。见她扭扭捏捏吃了一块才开口,“父亲怎么舍得放你出来了?”

S妈妈白了Singto一眼,会不会用词?没有搭理他,继续吃鸡腿。她好久没吃过这些了。

“你和Kit说了什么?”Singto也没有继续等待妈妈的回复。

“让他离开你。”S妈妈优雅的擦擦嘴。“但是失败了。”

Singto挑挑眉,意料之中。

“可是Sing,你们不会有孩子。”

“你不喜欢包子?”

“喜欢!但是他不是你的孩子!”

“他叫我爹地”

“名不正言不顺!”

“还有谁不知道我有个儿子了?”Singto反问。

S妈妈泄气,如果Singto没有孩子,那下一个继承人就没着落,Singto就要回S家了......S妈妈看看儿子,Singto只是没有波澜的回看她。

“哎,儿子,妈妈希望这是你想要的选择。”拍拍Singto的肩,“你把包子叫来陪我会吧。”S妈妈看向包子的方向,却和偷瞄的Krist视线相撞,吓得Krist连忙扇火继续烤肉。

“包子,奶奶没给你带礼物,把这里给你吧。生日快乐~”S妈妈从脖子上取下项链,名贵的宝石项链上有一个歪歪扭扭的简笔画。S妈妈摸摸那个印记,给包子讲到,“你爹地啊,小时候可调皮了......”

“奶奶我告诉你哦,爹地有时候......爸爸他啊......”

“真的啊?”

“对啊!还有啊,爸爸有一次......”

星空下,S妈妈抱着包子温馨的谈着心,远处的Singto搂着Krist的腰,“有吓着吗?”

Krist摇摇头。

“不怕我妈妈为难你?”

“不会”Krist继续摇头,“你妈妈在看见墙上照片的时候,眼神和你一样温柔~”

Singto望向房间内,被墙遮住的楼梯上挂着简单的照片。照片上是哈哈大笑的包子,和对着包子吐舌头的Krist,还有看着两个人脸上带笑的Singto......

S家:

“回来了?”

“嗯~”

“那孩子怎么样?”

“哎,很像她啊。”S妈妈语气有些担心。

“Singto喜欢吗?”S爸爸语气没有起伏。

“老公,儿子现在和你以前...也很像。”S妈妈在S爸爸鬓角处印下一吻转身回房。

S爸爸摸摸鬓角愣愣出神,是吗?像那个时候的我啊?那就好,Singto喜欢就好。


评论(18)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