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yyyyy

包子馒头(第六章)

我给你们说,我发第一遍的时候被屏蔽了

我真的是太难了

清水甜文被屏蔽真的太不容易了

你们快夸我,像你们夸包子一样夸我,万一嗨森了有惊喜呢


第六章、以后有我

电梯里,两个人,不对,三个人相对无言。

“你......”

“你......”

又同时开了口。

“你说吧。”

“哦”Krist摸摸包子柔软的小脸,看着Singto,语气有些委屈,“我没看过你这个车,包子他非说是你的。”戳戳包子的脸,“我以为他认错了啊,谁知道他会哭得这么惨。”Krist也是很心疼的,包子还没这么哭过呢,但是这个真的不能怪他啊,而且刚刚包子还跑去了Singto怀里抛下了自己这个爸爸,Krist想起来就有些气不顺,就在包子的屁股上拧了一把。

“就是爸爸错,包子认得叔叔,爸爸不认识,哼!”包子扭过头不看Krist,抱住被捏的屁股,爸爸坏。双手环过Singto的脖子,嗅嗅,叔叔好香。

“臭包子。”Krist见儿子挂在Singto身上还不理自己,撇撇嘴不开心。哼,我也不理你了。

Singto安静的看着赌气的父子两,勾起嘴角摇摇头。

“老板好!您回来了?经......”干练的秘书在电梯开门的瞬间失去了自己的职业素养。额,这是个什么情况?这个在老板手臂上圆滚滚的小屁股是谁,还一直在老板脖子闻来闻去的,关键是老板很容忍啊!两个美丽的秘书小姐悄悄对视一眼,私生子?

“嗯?”Singto语调微微上扬,轻微皱眉的看向自己的秘书。凌冽的眼神让两个人瞬间回神。

“经理在会议室等您半个小时了,您是现在让他过来还是再等会?”恢复神智的秘书李玲给Singto推开门的同时也没忘踩身边的贝儿一脚,还看,没见大老板不开心了吗,想死吗?吃痛的贝儿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在门关上的瞬间拿出手机:

“天哪!老板抱了个孩子上班!”——秘书贝儿。

“我我我,我也看见了,刚刚从大厅过去。”——前台妹妹。

“刚刚我们去接老板的时候这小孩哭得啊,结果老板一抱起来马上就不哭了!”——现场目击者。

“什么情况?孩子?”——不知名群众。

“是...私生子吗?”——吃瓜群众。

“不对不对,后面还跟了一个男孩儿呢。”——秘书贝儿。

“怎么还有一个男孩?这么大信息量吗?”

“哇,老板的不解之谜又多了一个。”

......

“要死啦你们!在这里讨论老板的私事,当心集体加班!”——刚刚从办公室出来的李玲。

这句话很有效果,整个聊天群一下子就安静了,仿佛刚刚的热闹从来没有出现过。

李玲很郁闷,她一个高级业务秘书,今天怎么还要负责给孩子买奶?想起刚刚在办公室的一幕,李玲打了一个寒颤。赶快买奶去吧,知道得多了死得就越早。扔了一句“冲个果汁端进去,还有给经理说一声老板现在没空”给贝儿后就踏着高跟鞋买奶去了。

话说刚进办公室的几个人,除去迫于老板的威压而目不斜视的李玲,Krist和包子就非常好奇的左看看右看看。

“叔叔,包子肚子饿。”看够了过后被Singto放在地上的包子,对着坐在椅子上的Singto扑过去。

“李秘书,劳烦去买个牛奶,要鲜牛奶。顺便再带点糕点之类的,要易消化的。”Singto用余光看了一眼对自己办公室植物特别感兴趣的Krist,“还有一份饭,加辣的。”

李玲眼角跳了跳,第一次听老板说这么家常的话,再看了一眼自己的八厘米高跟,面部保持职业假笑,“好的老板。”

“请问老板您还需要咖啡吗?”李玲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问出这个,午后喝咖啡一直是老板的习惯来着。

听见问题的Krist放弃了对含羞草的研究,瞪着大眼睛看着Singto.

Singto看见他的小表情,心里有种莫名的喜悦。这段时间Krist吃得好休息得好,身体也好了不少,整个人看起来精神了很多。之前没肉的脸也开始变得圆润起来,两颊可爱的小酒窝都露了出来。剪短的碎发露出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

想起之前他在家里喝咖啡,包子偷喝被抓住过后Krist就时不时的念叨着咖啡喝多了对胃不好还影响钙吸收,更主要的是包子也学着要喝咖啡不要喝奶奶。所以Singto在家里,特别是当着包子的面时就不怎么喝咖啡了。

“要茶吧。再加杯果汁。”Singto半眯着眼看着Krist满意的点点头,表情甚是放松。

“好的老板,请您稍等片刻。”李玲觉得自己实在是待不下去了,即刻转身关门离去。

过后的二十几分钟,两个秘书分别送来东西,Krist喂完包子,自己也开始吃着Singto贴心的午饭。Singto半靠坐在椅子上盯着两父子,没有工作、也没有做其他的事情,就这么安安静静的看着他们,时间仿佛停在了这一刻。

没多会包子有些犯困,Singto将他抱进办公室里面的休息间,两个人都在床前哄着包子睡觉,氛围很是温馨。

包子睡着过后,Krist和Singto坐在沙发上,Krist看着手里的鲜橙汁,自己好像被当成和包子一样大小了。

“对了,包子怎么认识你这个车的?”Krist想,在包子醒之前,总不能一直这么尴尬的坐着不说话吧。

“捡到你的时候就是开的这个。”Singto话刚出口Krist的表情就开始不自在。

“不是,什么叫捡啊...你说救也好啊。”Krist突然不开心起来。“小时候每次养父打我的时候都会说我就是他自找捡的麻烦,一开始就不该去领养我的。”Krist咬咬唇,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说起了自己埋在心底的往事。

“我是在孤儿院长大的,有记忆开始就在那里了。院长是个好人,但是抵不住人太多,赞助又太少,所以一直过得都不怎么好。”Krist低头喝了一口橙汁。

“后来有一对夫妻来院里面领养,选了我的时候我很开心,我觉得我终于有爸爸妈妈,我终于要有家了。刚到那个家的时候他们对我还是挺好的,至少有吃的,有穿的。后来,妈妈怀孕了。”Krist深吸一口气,稳定了一下情绪继续说到。

“从那开始,我就成了本来就不富裕的家里的拖油瓶,妈妈嫌我碍眼,爸爸就开始动手打我。弟弟出生以后,他们就让我不要去上学了,让我学会做事,给他们挣钱减少负担,但是那会我才12岁啊!Singto你知道吗,不管我怎么努力,不管我做得多好,都永远是多余的那一个。我才知道,那不是我的家,也不会是我的父母。我还是没有家,没有父母。”Krist擦擦脸上的眼泪,都过去那么久了,早就没感觉了,怎么今天就突然觉得委屈了呢。

“还好,有叔叔婶婶。他们真的是最好的人了。他们没有养我的义务,却说服养父母让我继续上学,他们那么困难还给钱供我读书。我一直努力学习,就能拿到奖学金了。我15岁那年冬天,他们说三岁的弟弟长大了需要房间,于是就把我关在了门外。真的好冷啊,我不知道我该去哪里,蹲在门口的时候我觉得我快死了,然后叔叔婶婶把我带了回去。”Krist现在不管Singto有没有在听,就喃喃的说着自己的,“可是那么好的叔叔婶婶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孩子,还没来得及把孩子培养成和他们一样好的人就出事了。抱着包子那一刻我就发誓,我一定要把包子好好养大,拼了命也不能让包子进孤儿院成为没人要的孩子!”Krist倔强的不让眼泪再落下。

埋头在袖子上蹭蹭,吸吸鼻子,再抬头就是一幅我很坚强的样子,但是鼻尖和耳朵都红得滴血。

Singto突然伸出手揉揉Krist的头,“以后有我。”

短短四个字,温柔又郑重。

忘了半拍呼吸的Krist低着头掩饰自己如雷般心跳。


评论(24)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