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yyyyy

包子馒头(第一章)

  • (这一篇应该是非常狗血的甜文,大家慎点)

  • 第一章、包子,我只有你了

Krist是C大的一名大二学生,长相清秀但是性格很安静,过长的头发遮住了他本来灵动的大眼睛,整个人看起来也是瘦弱颓废的。总得来说是那种在班级里不显眼的存在。

但是最近的他却在班上掀起了大风波。

“包子乖啊,不哭不哭~”Krist手忙脚乱的抱着一个啼哭不止的婴儿,苍白的脸上尽是无措。周围同学的指指点点现在都引不起他的注意。

“Krist,怎么回事!”P教授是Krist的生物学老师,知道Krist家庭情况的她平日里也对Krist倍加照料。这节课也本该是她的生物课,但是刚靠近教室就又听见嗷嗷的哭声。

“教…教授”对着温柔的P教授,Krist这才发现周边的情况,同学们集中的疑惑眼神让从来都生活在边缘的Krist羞红了脸。

“你跟我来吧。”P教授布置好这节课的任务,就带着Krist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看见Krist僵硬的抱着小孩儿,P教授接过婴儿,用行动教Krist怎么样抱小孩才会让孩子舒服。只见她抱着孩子,手在婴儿小屁股上拍了拍,再晃了晃,婴儿的哭声就小了很多。

“他应该是饿了,有给他准备吃的吗?”P坐在椅子上,轻轻安抚着婴儿。

听见P教授的话,Krist恍然大悟的从背包里拿出奶瓶,虽然动作缓慢,但是却严格的按着说明书勾兑着奶粉,细心的用手背试了试温度才小心的将奶嘴放进孩子嘴里,看见小家伙抱着奶瓶啪叽啪叽的喝着奶,Krist才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

“Krist,这小孩你准备一直这么带着上学吗?”P教授看婴儿终于安静下来,抬眼问着Krist。这几天Krist都带着这孩子,只要孩子一哭Krist就会离开班级,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哄着孩子。

Krist咬着唇,手指紧紧的拉着衣角。

“教…教授。”Krist看了一眼嘬奶的小孩渐渐也放松了一些。“他是我叔叔的孩子。我叔叔和婶婶…在路上..出了车祸,就留下这个孩子了。我…我,我养父母不要他,想把他扔去孤儿院……”后面的话Krist没有说出口,但是P知道,因为没有人要这个孩子,所以Krist就想自己养他。

“但是Krist,养一个孩子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的。”Krist是以优秀的成绩被学校招进的,一直都是靠奖学金上着学。一开始学校找到Krist的养父母的时候,他的父母用没有钱交学费为由拒绝Krist继续上大学,还说这不是他们家孩子让学校不要叨烦他们的生活。后来又看在学校会给一笔数量可观的奖励金才勉强答应Krist上学的。就连生活费都是Krist自己边上学边打工挣来的,每个月还被要求得固定给一部分给他养父母,美其曰是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这么一个孩子要怎样去养活一个还在嗷嗷待哺的婴儿呢?

“可…可是。叔叔婶婶待我很好。”Krist低着头小声的说到。他的养父母对他不好,后来可以说是在虐待他,但是叔叔婶婶却对他很好。寒冬的时候,他的养父母不让他回家,也是叔叔婶婶把他从门口捡回去收留了他,还给他厚衣服穿,还会偷偷塞些好吃的在他兜里,就连上高中的学费都是叔叔婶婶给的。待他那么好的叔叔婶婶,怎么可以让他们的孩子成为孤儿呢。而且孤儿院,在那里待过的Krist想起来就是一阵孤独。

“教授,其实我今天来,是想……休学的。”休学二字一出口,Krist双眼立马红了起来,其实他喜欢上学,喜欢学习知识,也喜欢学校的氛围。但是……Krist看了一眼P教授怀里的孩子,紧紧握住拳,暗自下决心一定要把包子养大。

“Krist?”P教授惊讶的看着Krist,这孩子……

“我已经决定了教授,这几天包子打扰各位同学了。”Krist吸吸鼻子,压住自己哽咽的声音,对着P教授深深鞠了一躬,感谢她对自己的照顾,就抱着包子急急离去。P教授知道Krist看起来安安静静很乖的样子,但是骨子里却是一个坚强倔强的孩子,也只能看着他离去,让他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就联系自己。

办完了休学手续,Krist背着装满婴儿用品的大大背包,抱着圆滚滚的包子,对着宽大的校门看了一眼,C大,再见了。

Krist抱着包子租了一个小小的平房,无奈的坐在床边看着手边的手续。从他要养这个孩子开始,他的养父母就像担心他反悔似的,很迅速的把他的户口分了出来,让他收拾了不多的东西将他赶出家门,好在还给了他一点钱,虽然这些钱都是Krist的奖学金和打工的钱。最让Krist开心的是,为了不让他们占着家里的户头影响他们的拆迁款,他们把包子的户口上在了Krist的名下。

Krist揉揉有些发烫的眼睛,轻柔的抱起圆圆的包子,“小包子,我只有你了。”

像是感觉到小爸爸的心情,包子咿咿呀呀的安慰着爸爸,小小的身子也手舞足蹈的逗着爸爸。看得Krist把头埋在他小小的身子上,眼泪消失在包子的襁褓里面。


评论(14)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